我这两天早上起来不吃饭便会喝茶,一直在拉肚子,我想咨询一下空腹喝茶叶会拉肚子吗?
空腹喝茶可能会拉肚子。
空腹喝茶导致胃酸过多,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此时还会伴随腹痛、腹胀的症状,若是不及时治疗,任由病情发展,还会引起水电解质紊乱等一系列并发症。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病症较轻,可以服用益生菌缓解症状。病情比较严重,需要进行输液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空腹喝茶,有效预防拉肚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