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吃煮的面条就有拉肚子的现象,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特别的苦恼,想问一下吃煮的面条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这取决于自己煮的面条是否完全煮熟或卫生条件。如果面条没有完全煮熟,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泻。是否有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有,建议去医院检查。由于急性肠炎或者是胃肠炎而导致的身体里面已经有未爆发的这种现象。当进食了面条之后恰好出现的拉肚子的情况,所以我们觉得可能是面条的问题。可以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和颠茄片对症治疗。腹泻或者呕吐严重需要静脉输液。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