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一般血压在正常范围内偶尔测一下就到了100

53岁 2019-11-02
描述:

一般血压在正常范围内偶尔测一下就到了100-165不用吃药又降了下来,需要吃药吗?吃药时会降得很低?

A
刘祥礼 心血管内科 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从描述的情况看,患者平时的血压是正常的,只是在某些情况下出现了血压的升高。而且在不需要用药的情况下,血压就会恢复正常。这种情况说明患者的血压升高,并不是真正的高血压。而是因为测量血压时没有休息好,或者情绪紧张导致的。这种情况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因为真正的高血压,什么时候测量都会高于正常。所以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平时可以低盐饮食,不要吸烟饮酒,对预防高血压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