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月经了,妈妈给我做的银耳汤,我非常喜欢喝银耳汤,请问这期间能喝银耳汤吗?

月经是一个生理周期。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会经历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和分泌、子宫内膜塌陷和脱落,并伴有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出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为月经。最好月经期间不要喝银耳汤,由于银耳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月经过多的女性不建议在月经期间进食,这样容易增加出血量。月经期间,做好经期保健,保持会阴清洁,可以适当喝点热的红糖水,姜汤,有驱寒暖宫的作用。不吃辛辣生冷食物,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禁止月经期间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