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糖尿病多年了,一直依靠药物来控制血糖。但我从不注意饮食,所以这些年我控制得不好。昨天我妻子买了一些燕麦,说它对糖尿病有好处。燕麦对糖尿病有好处吗?
糖尿病患者吃燕麦没好处也没坏处。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燕麦。燕麦是粗粮,不会导致血糖升高,营养丰富。如果你有糖尿病,可以去医院内分泌科,根据血糖和糖耐量的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药。尽量控制摄入过多糖分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