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月发现有输卵管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慢性盆腔炎,6月份做了手术。术后比较虚弱,想吃一些阿胶,问一下巧克力囊肿能不能吃阿胶?
卵巢巧克力囊肿,实际上就是一种妇科病,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是一种良性肿瘤。患者不可以吃阿胶,它属于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物,会导致患者体内的雌性激素增多,导致子宫肌瘤或巧克力囊肿病症加重,不宜子宫肌瘤等病症的治疗。平日里多样化饮食,平时可以多吃些芝麻、花生、瓜子等,维持营养所需。患者应该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及新鲜水果等。建议平日里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做一些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