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出现血小板减少的现象,不指导什么原因引起的,朋友说我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影响血小板减少吗?
内分泌失调并不会影响血小板减少。
这是因为,血小板减少跟患有贫血、白血病等疾病有关系,也跟经常服用磺胺、氯霉素、安基比林等药物有关系。但是跟内分泌失调症状没有任何关系。
当患者出现内分泌失调症状的时候,可以从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进行治疗。比如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要经常适当活动,不要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