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有胃病很久了。本来已经治好了,后来突然又复发了。我想问一下在哺乳期可以吃胃药吗?

哺乳期有胃痛的情况是可以适当服用药物治疗的,但是服药物后要避免哺乳的。指导意见:你可以给宝宝吃奶粉的,等待病情好转后再继续哺乳的,如果胃痛严重就需要吃药物缓解的,如果妈妈饮食不好奶水质量也是会受到影响的,可以在服用药物停药3-4天后继续哺乳的吃几天药不影响喂奶的,不用担心。但是胃药也可以能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在吃药期间也建议您吃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饮食。注意保持饮食规律,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进食一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