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这段时间打算去口腔科把智齿,但是口腔里面长溃疡了,想问一下嘴里长溃疡可以拔牙吗?
嘴里长溃疡最好不要拔牙,在有溃疡的时候,溃疡面存在损伤,比较容易受到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的感染,如果此时拔牙出现感染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口腔溃疡具有自愈性,一般在3~7天左右就可以恢复,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但是要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口腔溃疡完全恢复之后可以考虑进行拔牙,女性在拔牙的时候要注意避开月经期,拔牙后24小时之内不要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