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将近四个月,昨天口渴,就喝了点可乐,孕妇能喝点可乐吗?
孕妇是不能喝可乐,可乐含有大量咖啡因,并且每瓶约含50-80毫克。正常人喝可乐是没有影响,但是胎儿对咖啡因特较为敏感。如果孕妇经常喝可乐,可乐中的咖啡因会通过胎盘直接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畸形,甚至会导致流产。所以孕妇不应该喝可乐。若喝得不多,可能效果不大,建议定期进行孕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