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一段时间老是痛经,家人们给我买回来的橘子,我非常想吃,所以请问痛经可以吃橘子吗?
痛经的患者是可以吃橘子的。
因为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对于痛经的患者来说,吃橘子可以很好的增强自身抵抗力,有利于疼痛程度减轻,所以痛经的患者可以吃橘子。
但是患者也不要吃太多的橘子,以免出现肠胃不适。另外,患者在痛经期间也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注意休息,多喝一些温水,也可以适当的用手顺时针按摩腹部,也能减轻患者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