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孩子给了我一些山楂,我吃完之后出现打嗝的情况,我想知道吃山楂打嗝怎么回事?
吃完山楂出现打嗝的情况是由于胃部受到刺激造成的。
山楂味道比较酸,如果吃得比较多,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刺激,促进胃酸的分泌。另外在山楂消化的过程当中会产生一定的气体,从而出现打嗝的情况。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患者可以多喝水,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吗丁啉等药物进行治疗,缓解胃酸分泌过多,改善打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