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经常上火,今天妻子买来了很多阿胶糕,我想问一下老上火能吃阿胶糕吗?
老是上火最好不要吃阿胶糕。
阿胶糕一般具有活血的作用,吃阿胶糕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不利于疾病的后期治疗。甚至还会对患者的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不建议患者吃阿胶糕。
老是上火的患者平时可以喝些金银花茶或菊花茶,能够起到一定的去火效果。如果病情的程度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黄连上清片等药物进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