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吃橘子,但是每次来月经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担心橘子会导致痛经加重,痛经能吃橘子吗?
痛经通常可以吃橘子。
橘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并且橘子属于温性的水果,有利于辅助缓解痛经,因此痛经的人群是可以吃橘子的,但是最好不要吃过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如果来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现象,可以使用热水袋对局部热敷的方法改善,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姜水,能够起到暖宫的作用,从而改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