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吃酱油,但是听别人说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我想问下酱油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吃太多酱油可能会引发高血压,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酱油虽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多达17种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但其含盐量较高,一般不宜多吃。且酱油在加工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微生物,对于胃肠道功能比较弱的人来说,如果吃太多,可能会引发肠胃道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