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中午吃了一个香蕉,吃了后就出现了打嗝的现象,我想要咨询一下,吃香蕉为什么会打嗝?
吃香蕉后出现打嗝的现象,可能是脾胃虚弱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肠道消化功能紊乱引起的。
如果是脾胃虚弱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参苓白术散等药物缓解病情。如果是肠道消化功能紊乱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方消化酶缓解病情。在积极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建议用药。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吃温热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