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医生开了胃药,说是胃炎,今天中午吃了土豆,请问胃炎可以吃土豆吗?
胃炎的主要特征有上腹饱胀、隐隐作痛、食欲下降,经常恶心、呕吐、严重者呕吐物会吐血等相关表现病情。根据您描述的个人情况,您可能在急性肠胃炎的恢复期,在这期间建议吃一些流质、半流质或软食等一些辅助食物,因为土豆中含有较多淀粉,大量食用后难以消化,对胃肠负担较重,可再次诱发急性胃肠炎,建议病情好转后,就可以少吃一些土豆或适当吃一些淀粉食物。药物上建议选用参苓白术散等治疗胃炎的药物服用治疗,平时再搭配营养品调理肠胃,目前应注意休息,营养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