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今年33,去医院检查得了糖尿病,最近想吃红龙果,想问问糖尿病可不可以吃火龙果?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功能紊乱引起的一种基础代谢疾病,而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富含维生素和花青素等,具有降低胆固醇,虽然果肉不是很甜,但糖分比其他的水果要高点,火龙果是可以适当吃的,一般一个火龙果分两次进食就可以的。每次不要吃太多。饮食控制血糖也很重要。一般在两餐之间吃水果,建议按时用药,平时需要积极口服药物,控制饮食,定期检测各个指标一起来控制血糖,保持情绪稳定,每天还需要保证足够的运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