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吃得全麦面包,但是我却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请问吃全麦面包拉肚子怎么回事?
吃全麦面包拉肚子可能和面包中含有粗纤维比较多有关系,另外还可能和面包变质有关。
全麦面包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所以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另外如果面包放的时间比较长,容易出现变质,如果吃了变质的全麦面包,也可能会出现急性的胃肠炎,所以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拉肚子如果比较严重,建议使用止泻的药物治疗,比如蒙脱石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