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胃部总觉得有饱胀感,医生说是消化不良,让注意饮食,请问吃番薯会消化不良吗?
吃番薯一般不会消化不良。
番薯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番薯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对改善消化不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吃番薯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适量,如果吃得太多也可能会对肠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患有消化不良应该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青菜水果等,另外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饮酒。
消化不良如果比较严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