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老婆包了韭菜包子,我吃了后出现拉肚子症状,想咨询一下吃韭菜后拉肚子正常吗?
吃韭菜后拉肚子不正常。
韭菜属于粗纤维食物,若是患者脾胃比较虚弱,食用过多韭菜就会出现拉肚子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消化内科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益生菌,改善拉肚子症状。若是脾胃虚弱,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附子理中丸,有效减轻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温热的流质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防止出现拉肚子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