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非常喜欢银耳的人,我经常用红枣银耳和莲子做汤,基本上,我每天都喝这个汤,我想知道喝的时候是否有什么禁忌呢?
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喝银耳莲子汤是有益处的,长期食用能改善人体的气血,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但红枣银耳莲子汤一般都很甜,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太多。银耳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银耳的成分有抗凝血的作用,因此出血者不宜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