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有些水泻应该怎么办?

32岁 2019-07-29
描述:

我最近一直拉肚子,而且拉的都是水,而且不过半个小时就又想拉,去问了说是水泻,我想问一下,该怎么办?

A
郭争荣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根据中医理论,水泻一般主要考虑是寒湿困脾引起的临床表现,常伴有脘腹冷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适当的口服藿香正气软胶囊,同时也可以配合口服一些西药。此外出现水泻的情况,也有可能考虑是脾虚湿盛、脾肾阳虚引起的。脾虚湿盛,一般表现为四肢困倦无力,饮食减少等,可以口服参苓白术散。脾肾阳虚引起的,一般常伴有腰膝冷痛,五更泻泄等,口服四神丸调理。调节好饮食。饮食忌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最好口服小米粥。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