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患有高血压,每天都在服用降血压药物;最近有点咳嗽,能喝罗汉果去肺热吗?

30岁 2019-01-16
描述:

我患有高血压,每天都服用一片降血压药物,控制的还算不错。最近换季,气温骤降,没有及时添加衣物,一直不停地咳嗽,想榨些罗汉果汁去去肺热,润润嗓子,请问一下高血压能喝罗汉果吗?

A
赵月霞 普通内科 副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高血压患者是可以服用罗汉果的。罗汉果味甘,性凉,具有清肺利咽、止咳化痰、润肠通便的功效,对痰热咳嗽、咽喉肿痛、急性胃炎、肠燥便秘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脾胃虚寒的患者禁止服用。若您是风热咳嗽,有点口干的话就可以用罗汉果了,罗汉果这种食物是没有明显的升压作用的,如果短期食用的话对高血压没有负面影响,你可以放心的食用,只要食用时间不超过半个月就行,食用期间最好与药物隔开半小时。同时您要注意不要着凉,要注意清淡饮食,可以适当的服用抗生素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