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弟弟去医院进行体检,医生说尿检出现淀粉酶数值偏高的情况,请问尿液淀粉酶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尿液淀粉酶高,可能是胃溃疡发作后引起的情况。
会出现胃溃疡的病情,可能是受到外界环境中幽门螺杆菌感染所造成的疾病。出现上述病情后,幽门螺杆菌可能会对病人的肠胃黏膜产生一定程度的刺激,对肠胃分泌胃酸等基本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尿液中出现淀粉酶数值偏高的情况。
出现以上情况后,可以咨询专业医生使用雷贝拉唑钠肠胶囊等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