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了一个糯米粽子,但是现在出现腹痛的情况,担心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所以请问早上吃糯米会消化不良吗?
早上吃糯米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糯米属于一种比较难消化的食物,食用过多以后就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甚至也有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出现上述症状以后,可以使用健胃消食片等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使用益生菌等药物进行缓解。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坚硬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