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感冒的时候得过一次哮喘,经过治疗以后已经好转,但是前段时间又感冒了,竟然出现了急性哮喘,现在在发作期间,急性哮喘发作怎么办?
急性哮喘发作期间,可能会让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引起呼吸急促以及呼吸功能衰竭等,这时候患者可以口服支气管扩张剂,比如沙丁胺醇,另外也可以通过雾化吸入治疗,严重时需要静脉点滴治疗。
患者也可以联合使用糖皮质激素以及静脉点滴治疗,最好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尽量不要烦躁,这样对于病情有一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