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结肠炎能吃桔子吗?

26岁 2019-01-06
描述:

医生你好,我得了结肠炎,但是我好喜欢吃桔子,家里人最近也买了好多桔子,嘴馋得很,想问一下,我得了结肠炎能吃桔子吗?

A
郭立芳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河北省中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患者你好,结肠炎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腹泻腹痛,稍微吃一点生冷的食物就会使症状加重。结肠炎目前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会由于饮食精神刺激诱发或者加重。所以平时必须控制饮食,橘子可以少吃一点可以,辛辣油腻的食物和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都应该避免。在这期间需要注意清淡饮食,不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需要注意保暖,戒烟戒酒,并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口服中成药补脾益肠丸,西药乳酸菌素片,请遵医嘱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