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查出患有糖尿病,一直在接受治疗,最近我特别想吃薯蓣,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薯蓣吗?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薯蓣的,不过不要过量。
薯蓣就是山药,属于碳水化合物,不过它的升糖指数比馒头、米饭等主食低,所以患者是可以适量食用的。建议患者减少食用碳水化合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引发头疼。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喝温水,适量食用新鲜的绿色蔬菜,减少糖类、脂肪等物质的摄入,适度运动,合理控制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