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糖尿病人吃玉米肚子疼是为什么

52岁 2020-06-18
描述:

糖尿病患者吃太多玉米,经常肚子疼,这是为什么?

A
吴光秀 内分泌科 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糖尿病患者吃太多玉米,会导致胃酸过多,刺激胃,引起胃痛。俗话说“过多犹不及”,什么食物都不建议吃太多,食物多样化,合理饮食,控制总热量,多吃高纤维饮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玉米,但也不能多吃,饮食清淡,以免引起高血糖、胃部不适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