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土豆肚子疼怎么缓解?

18岁 2019-06-01
描述:

由于本人比较喜欢吃土豆,今天在中午的时候吃的土豆有点多,现在肚子有点疼,所以想问一下应该怎么缓解疼痛?

A
陶生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土豆是一种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将其作为主食,土豆的淀粉含量和我们平时所吃的米饭是不相上下的。所以据您所述,由于多吃了土豆导致腹痛,应该是胃负担过大,且在短时间内无法消化所致。一般的腹痛是胀痛或绞痛。绞痛与痉挛、消化不良等引起的胀痛有关。不同类型疼痛的药物治疗是不同的。建议您可以到医院进行诊治,对症治疗。另外还应该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一些温水,在吃食物时应该注意 适度原则,不能过度食用或者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