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答:
子宫每隔一个月左右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现象称之为月经。可以喝豆浆,因为豆浆是不错的保健饮品,而且喝豆浆是不会延迟来月经的时间的,适量的喝一点是没有问题的。不建议多喝,因为会容易产生结石,不可过于偏食。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再者就是内分泌失调了。月经已经推迟了超过7天,建议你去医院查血HCG, 如果不是怀孕,也不是内分泌失调的话, 就是月经不调, 可以查激素六项确诊月经不调的原因, 在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