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会胀气吗
吃山药有可能会胀气。山药中含有淀粉比较多,会产生很多的气体。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纤维,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还会诱发肚子胀气现象,有一部分患者在吃过之后会引起恶心和呕吐等不适感,也会增加打嗝的情况。如果在吃完山药之后有胀气现象,需要停止吃山药。
在平时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