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胃病,一直不太舒服,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就去医院开了点药,吃完后感觉恶心想吐还拉肚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黏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针对上诉病情,考虑只是暂时性腹泻,服用奥美拉唑后有恶心,呕吐,拉肚子的症状都是正常副作用,因为奥美拉唑常见副作用主要消化道症状还会引起转氨酶高的。一般药物都有副作用建议不要长期乱用的,定期复查肝功能。平时不舒服建议到当地医院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