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去年的荔枝蜜糖会有一点酸是为什么

15岁 2019-06-11
描述:

前一段时间,好闺蜜给我拿了一些去年的荔枝蜜糖,但是我喝的时候有点酸酸,所以请问专家去年的荔枝蜜糖会有一点酸是为什么?

A
刘加宁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如果食物放久了味道不好,这种情况应该被认为是食物变质了,所以尽量不要吃。虽然没有腹泻,但它不是一种正常的味道,可能会由于一些食物毒素的产生而造成身体损伤。因此,最好不要吃这种食物。如果你去年喝的时候没问题,现在酸了的话,那肯定是变质了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掺水等劣质产品,这些蜜久置后都会发酵 冒泡、变酸、是不能食用的。当然如果发酵不严重的话,在60℃左右水浴加热半个小时处理后还是可以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