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经常喝雪碧好吗
老人经常喝雪碧不好,有以下几点坏处:1、雪碧里面含糖,老年人经常吃含糖高的食物对牙齿不好,容易造成老年人牙齿提前脱落,还会影响代谢,容易患糖尿病。2、雪碧里面还有碳酸,碳酸是弱酸性的,会导致老年人缺钙,引起老年人骨质疏松,在喝下后还会释放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对肠胃造成压力。3、雪碧是凉的,老年人喝凉的容易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