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老公做了很多螃蟹,我吃了之后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所以想了解一下,晚上吃螃蟹为什么拉肚子?
晚上吃螃蟹拉肚子,可能是脾胃虚寒的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急性肠胃炎引起的。
出现脾胃虚寒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脾养胃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健脾养胃颗粒、参苓白术散等。
如果是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肠炎宁颗粒、诺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进行治疗,以免出现电解质紊乱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