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我老家的时候,发现院子有一棵银杏果树,想要摘一些吃,但听别人说银杏果有毒,所以就不敢吃,想知道银杏果能吃吗?
银杏果是可以吃的。
银杏果是可以吃的,但要适量的使用。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银杏果能够敛肺定喘,如果是肺燥所造成的咳嗽、咳痰、咳血、或者是哮喘的患者,适当的吃银杏果有着很好的定喘作用。当小便次数过多,或赤白带下、小便白浊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吃些银杏果,具有很好的止带缩尿的作用。其次还能够润肠道,促进排便,减少便秘的发生。
银杏果含有剧毒,要避免生吃,要通过浸泡等加工处理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