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吃了很多猕猴桃,朋友说可能会拉肚子,所以想请问一下医生,吃了猕猴桃会拉肚子吗?
吃了猕猴桃可能会拉肚子的,虽说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营养非常丰富。但是猕猴桃性寒,如果脾胃虚弱者吃了之后,很容易导致拉肚子。
所以建议脾胃虚寒者一定要慎用,如若吃了猕猴桃后除了拉肚子情况,要注意观察,如若只是轻度拉肚子,多喝点热水,吃清淡易消化类食物,同时配合腹部按摩能够缓解病情。
但若是拉肚子情况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服用蒙脱石散等止泻类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