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为什么不能吃山楂
因为在月经期吃山楂会导致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发生。山楂有促消化和活血化瘀的效果,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不要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品以免导致经量过多,如果胃肠道消化不好的人可以喝山楂汁或者是吃山楂来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但是胃肠道功能比较弱的人不能大量的吃山楂,因为山楂也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痛的症状加重,月经期还不能吃生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