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妈妈买了一些南瓜,我一次性吃了太多,然后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我想请问一下医生,吃多了南瓜会拉肚子吗?
吃多了南瓜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从而导致拉肚子的症状。这种情况可能与患者对南瓜不耐受有一定的关系。
除此之外,如果对南瓜有过敏的人群,吃太多也会导致拉肚子的症状。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同时做好腹部保暖工作。
如果拉肚子的次数比较频繁,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