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5岁了,是一名孕妇,我想喝点燕麦粥,不知道怀孕的人可以喝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喝燕麦粥的,因为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能够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等等,但是孕妇不要过多的服用就可以了。燕麦粥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的热量比较低,在预防孕妇肥胖方面有一定的作用,同时燕麦里面的植物纤维比较多,对胎儿发育也有好处。 孕妇喝燕麦粥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治疗孕期糖尿病。2、治疗贫血。大多数孕妇都有或多或少的贫血,而燕麦粥可以很好的治疗孕期贫血症。 怀孕以后还要加强营养,如钙,铁,叶酸等,定期去做孕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