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血糖平时就不太正常,吃饭时都特别注意她的饮食。每天都测量她的血糖。我想知道血糖高可以吃芝麻吗?
高血糖病是患者血中糖的含量长期持续超出正常水平(标准略)。它的判断标准主要为血糖值,芝麻含油量比较大,一般不建议食用,可以少食用些,但是千万不要多吃,否则可能一起高血脂。多听医生的建议,积极配合治疗,建议您平时少吃多餐,不吃腥辣的食品,不要吃糖份高的食物,严格控制饮食,采用分餐制。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尽可能少吃含淀粉的食物,多吃蔬菜。可以做些适当的有氧运动。平时注意调节自己的作息规律,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