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了发芽的土豆肚子痛怎么办?

18岁 2019-06-02
描述:

我昨天不小心吃了发芽的土豆,吃完感觉肚子很不舒服,好几次回肚子了,吃了药片也不管用,请问医生,吃了发芽的土豆肚子痛怎么办?

A
郭争荣 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医生回答:

吃了发芽的土豆后,出现腹痛症状,这与中毒密切相关。你应该去医院看看是否有精神异常,同时,你也应该注意腹泻的症状。如果大便次数增加,比如中间有水,你也应该用输液来补充人体水分,以避免脱水症状。总之,根据这种情况,还是要去相关的医院认真的检查一番,拿到检测报告找主治医生认真的分析,从而更准确的确定病情,然后进行后续的治疗。平时注意规律饮食,避免味道味道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饮水。避免着凉。如果病情较轻可以使用一些相关药物进行治疗,按时复查治疗处理。如果病情严重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再治疗,必要时可进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