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胃非常不舒服,医生建议我做个胃镜,但是我比较害怕疼,想问一下做胃镜需要打麻药吗?
做胃镜可以用麻药也可以不用麻药。
胃镜分为无痛胃镜和普通胃镜,如果是无痛胃镜是指在麻药的作用下做胃镜,副作用比较少,而且不会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是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做胃镜。如果是普通胃镜是不需要应用麻药的。
胃镜主要是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胃部疾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同时在做完胃镜后要观察半个小时左右,如果没有任何异常情况才可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