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年前就检查出来得了肾结石,医生说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不知道该注意哪些,后来我就经常注意一些饮食方面,我也不吃那些含有钙的食物很多,但是我的肾结石都没有好转,而且之前也买了一些中药回来煎熬来喝,我的肾结石还在。肾结石用什么药好?

肾结石主要是由于磷酸盐和草酸盐结晶形起的。结石的形成是由于肾脏排出的尿液中含有过多的钙盐,草酸盐,磷酸盐,碳酸盐等物质,这些物质在尿液中含量过高,超过饱和浓度的话,会导致从尿液中结晶析出,从而慢慢变大形成结石!已经4年的肾结石了,通过药物治疗没有好转。建议采取激光体外碎石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促进结石的排除。术后注意多饮水,口服抗菌素预防感染治疗。平时生活要有规律,最好是去跳绳,特别是最想排小便的时候先憋十分钟再去,在这十分钟里可以做些起跳运动或者打打球,有利排出体内的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