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觉右胸口偶尔会痛,胸口像是有重物压着,喘不过气,休息一下就会好,请问是怎么回事?
你这种情况一般属于心因性的。心因性疾病,医学上称为心因疾病。属精神或心理因素引起的临床上表现为神经或神经系统为主的一组症候群,患者最大的特点是检查不出器质性变化,即只有自觉症状而无阳性体征。这种反应与精神因素和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去医院拍一个胸片,确诊后对症治疗。注意平时放松心情,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提升机体免疫能力,调整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缓解精神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