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听朋友说吃芦荟有很好的功效,他们说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我想问一下芦荟会拉肚子吗?
吃芦荟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芦荟属于中药,含有大量的芦荟素,服用后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芦荟有美容养颜,排毒通便的功效。如果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解毒片进行缓解。
日常生活中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