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辣妹子,就是整天无辣不欢,而我老公是江苏南部的,饮食比较清淡,好几次一吃辣椒就拉肚子,就包括婚后这么多年还是没有适应,所以想咨询一下医生,一吃辣椒就拉肚子怎么办?
你好,如果在使用辛辣的食物后出现腹泻,首先,建议在发病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其次,可以配合益生菌调理胃肠菌群,蒙脱石散保护肠道黏膜。益生菌是可以长期服用的,建议等肠道功能恢复后再去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不能过量。可以用中药健脾益肠治疗,同时注意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及油腻、寒凉,保持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建议到医院消化科就诊,进一步检查肠镜等明确诊断,一般治疗以止泻、防治电解质紊乱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考虑是对辛辣刺激食物过敏引起的,建议清淡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