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一段时间总会出现恶心的症状,什么都不想吃,就非常的想吃杏仁,但听说杏仁有毒,请问孕妇能不能吃杏仁?
孕妇尽量不要吃杏仁,杏仁味酸性大热,孕妇进食后可能会有滑胎的风险,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一般应遵循产前宜清的药食原则,而杏仁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是孕妇的大忌,且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吃太多的杏仁就会产生中毒反应,但如果喝杏仁露,杏仁露通常是补充营养的,有毒物质的量会非常少,建议患者可以喝杏仁露,但也不要大量服用,如果你想补充一些营养,可以吃更多的坚果,如核桃和开心果,怀孕期间,你必须定期做产前检查,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情况。